kazetora

致电竞人

#一点感受

#大家不要打我(土下座.jpg)


写给从前、现在和未来的电竞人们:

  首先果然还是要先恭喜IG夺冠。这是中国LPL为之拼搏了整整七年的荣耀,终于在这第八年得以实现了。

  虽然平时不怎么关注电竞,但是我真心觉得这是一项特别值得尊敬的体育竞技。它承受了太多世人的白眼与不屑,它背负了太多的谩骂与嘲讽,中国的电竞人们,无论是在场上比赛的选手和替补,还是幕后付出的教练与战队经理,踏上电子竞技这条路的勇气和决意早已远远超过了你我他。

  可是,明明电竞和其他的竞技项目一样,一点儿也不轻松。为了出国比赛,选手们要进行语言培训;因为“电子竞技,菜是原罪“,所以他们”没有睡眠“。他们也会被手伤、腰伤所困扰,所以他们拼尽全力夺来的荣耀绝不逊色于其他运动员夺得的荣誉。

  他们的世界冠军就是名副其实、字面意义上的世界冠军,他们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沐浴在聚光灯下,身披国旗、认认真真地唱着国歌的时候,就是在为国争光。

  那些追逐梦想的男孩子们没有理由成为家长们口中的反面教材,因为17岁的世界冠军不见得就比重点中学里的好学生差,因为他们不分昼夜地努力,在用一种别人看来十分桀骜不驯的方式证明自己以及自己所热爱的电竞的价值的同时,不知道鼓舞了多少身处逆境的人们:“别怂,别馁!让他们看看我们的厉害!“

   ……

  永远朝气蓬勃而非萎靡沉溺,永远昂首挺胸而非垂头丧气。

  永远地向着梦想前进,撞到南墙也不肯回头。

  这是我眼中的电竞人们。

  退役了的人未曾离去,在役的人永不言弃,即将迈入这个圈子的人心怀斗志,这是我眼中的钟情于电竞的人们。

  他们一代又一代地传承着,让这个不被看好的圈子渐渐变得熠熠生辉。点点星光,或成为了迷途者的指路明灯,或成为了青年人心中永不熄灭的青春的火花。

  虽然我玩儿不好DOTA、LOL、OW和其他游戏,但我真心喜欢着这样美好的永不言弃的电子竞技。

  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正在努力发光的他们和它。

  祝以前、现在和未来的电竞人们:

                              前程似锦、路途坦荡。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