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etora

【太中】白夜行(二)

【BSD相关原著向】

【一方“死亡”注意,引号是个好东西;_;】

【原创人物有,不过不是重要角色】

【人物属于朝雾老师,ooc属于我】

【两人交往前提,加粗部分为回忆杀】

白夜行

(二)

太宰治在向森欧外汇报完自己因为工作久了想活动活动,谁知从椅子上站起来的时候视线模糊天旋地转,于是他一个不小心没拿住手里的咖啡杯,又一个不小心没站稳把头磕到了桌沿上顺便把桌子上堆积的文件扫了一地的壮举,又接受了森欧外和尾琦红叶两人的爱的教育以及金发幼女爱丽丝:“太宰真笨”的嘲讽之后,没有任何商量余地的被轰出了办公室。

 

“唉,世风日下道德沦丧啊道德沦丧。“太宰治像老头子一般叹了口气,心想以前自己在武装侦探社的时候因为总是翘班被搭档国木田揍,现在在港口黑手党火力全开的工作还是要被红叶大姐敲脑袋真是太欺负人了。

恰逢周五的下班高峰期,人也好车也好都是络绎不绝,各色的霓虹灯交织在一起开始无声无息的装点起横滨这座城市的夜晚来。太宰治随着人流前进,刚过了这条马路过不了10分钟又过了回来,美其名曰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说白了就是漫无目的的瞎逛。

就这么瞎逛着,太宰治最后逛到那家熟悉的咖啡店门口,靠着橱窗的那排座位空无一人。

是了,空无一人。

 

“mo shi mo shi ,中也?“

“啊?太宰?什么事?“

“今天周末不是早下班嘛,所以~~”

“要不要来侦探社接我呀~~”

听着从电话里传出的十分“欠揍”的声音,中原中也差点儿气得一个Backspace键把刚打出来的报告全给删了。

呵呵,他是早下班了没错,只是最近组织遇上了难缠的对手,他作为干部自然不能在这种关头放松,留在办公室也不是不可以,就怕红叶大姐突然来查岗。中原中也怎么也想不明白,区区一把纸扇子,怎么用在自己大姐手里就那么大威力呢……于是一到了下班的时间,中原中也就抱着笔记本电脑特意在繁华的横滨街道中找了一家窝在角落的咖啡店,碰巧还是在港口黑手党旗下运营的店铺。环境优美服务人员热情亲切什么的都是次要的,重点是,这地方贼清静,适合工作。

此刻,中原中也便坐在这家咖啡店靠窗的位置,服务员小姐刚刚微笑着递上来一杯热气腾腾的康宝蓝,他就接到了太宰治的电话。

“我、可、不、像、你、那、么、闲、混、蛋、青、花、鱼!”中原中也一字一顿的说着,谁知电话那头的人好像完全没有察觉到自己的怒气一样,用十分不解乃至委屈的声音问了一句:“为什么这么说。”,中原中也叹了口气,缓缓把下巴搁在桌子上,十分无可奈何地打算耐心地再解释一番自己近期为什么工作如此繁忙:

“所以说,最近遇上了难缠的对手,可不是随意松懈的时候,你要是下班的话就自己先回家,坐公交车或新干线都——“

“中也。“

“哈?又怎么了?“

“看下窗外呗~”

“啊?你说什么呢?你怎么可能知道我在……”中原中也把显示器稍微往下掰了一点儿,然后就保持着这个有些尴尬的姿势愣住不动了。

直到太宰治蹦蹦跳跳的进了咖啡店,在日常发出“可以一起和我殉情嘛,美丽的小姐?“的邀请后,坐到了自己旁边的座位上。

“你…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我可从来没和你说过的……吧…”中原中也猛地转过头来,一脸说不上是惊喜还是惊吓的表情。

中原中也承认其实两者都有,惊吓是因为能找到一个可以安心工作的地方实在太不容易,而往往哪里有太宰治哪里就不得安宁。至于惊喜么……

还不就是恋人之间的那些小手段嘛。

其实好像,还是惊喜更多一点儿。

“欸~中也你在想些什么龌龊的事情,我都还没回答你就脸红了欸~”

“我、我哪想龌龊的事情了!”

“唉好啦好啦,我们不讨论这个话题了不讨论啦。”太宰治见自家小矮人又要boom,终于长了回记性开始转移话题,顺势把中原中也勾进怀里。

“你这是在做什么?数据整合嘛?“太宰治用空余的一只手扯过电脑,手指啪哒啪哒的点着鼠标,稍微收敛一下脸上戏谑的表情。

“对啊。就是把手写数据输一遍在电脑上,也不是什么费脑子的活,只不过要在脑袋里用我们的专属暗语转化一下,反正无论是手写版还是电子版都不是明面上的数据,这也算是个对付敌人窃取情报的手段。“

“原来如此,那中也把暗语写给我一份?“

“想什么呢?这可是机密,怎么可能告诉你。“

“这样的话中也念手写版,我帮你用暗语转化然后输入就好了呀。”

“……”中原中也脱离太宰治的怀抱,坐正了,看着自家恋人的俊俏的脸。

“啧,不得不说,这家伙今天真是顺眼的很。“中原中也这样想到

“那,谢——”

“再说,中也你人都是我的了,想那么多干啥玩儿。“

呵,果然,看起来顺眼就有鬼。

从那以后,这家咖啡店几乎成了中原中也的另一个办公地点,出于警觉在这里也做不了什么机密性较高的工作,因此便给了太宰治一个帮忙的理由,顺便还可以调个情。总而言之,两人成了这家店为数不多的常客,一段时间后店员们都记住了他们的模样和喜好。

 

“啊啦,这不是太宰先生嘛,怎么在外面站着啊,快进来快进来。”

咖啡店的店门不知什么时候打开,门楹上的风铃叮叮作响,打断了太宰治的思绪。

“啊,是美和子小姐啊。”太宰治看清了在店门口站着的女子的模样,问了个好以示礼貌。“刚才在想事情,这就进去。”

 

进了咖啡店,太宰治环视咖啡店一周,还是坐到了原来靠窗的位置。
“那太宰先生,还是和往常一样要Irish嘛?”另一名叫纪子的女子站在吧台问道。

“啊,今天的话,就不要Irish了吧。”

“欸,那太宰先生要喝什么?”

“唔,我想想啊……”

太宰治眯着双眼,一只手撑着下巴,似乎真的在认真思考着,片刻后才给出了答案:

“那,请给我一杯康宝蓝吧。"

 

 

太宰治慢条斯理的喝完了一杯咖啡,结了帐就离开了咖啡店,今天的确是突发情况,搞得他没来得及从散了一地的资料中挑一份就被轰出了办公室,现在是两手空空,留在咖啡店也没有什么事情干。

再说,人都会触景生情,纵然是他太宰治。

 

太宰治走后,再度闲下来的两位店员不禁讨论起来。

 “最近,那位中原先生都没有来这边呢,往常两个人总是一起的吧。“

“对啊,而且太宰先生最近也来的比较少了,以前一个星期的话会来个三四次哦。“

“可能发生什么事情了吧……”

“也可能是工作忙起来了吧。“

“但是,纪子,你有没有觉得……那位太宰先生看起来…”

“嗯嗯,你也有这种感觉啊。“

“我还没说是什么感觉呢,你知道我要说什么?

“唉,无非就是这个人的气场变得不一样了呢,虽然太宰先生笑起来还是那么好看就是啦~”

“但是,果然……”

“稍微,显得有些寂寞啊。“




很努力的战战兢兢的鼓起勇气继续发(⊙﹏⊙),因为功力不够有好多地方写不出心里想的感觉,这样粗糙的文字有人喜欢真的非常荣幸(土下座.jpg),不,应该说能有人读就已经很开心了。

这篇里面涉及到了咖啡的相关内容,因为我不常喝咖啡,因此对咖啡没有什么了解,于是便很不争气的去问度娘了,下面附上两种咖啡的相关知识:

   1)康宝蓝(Espresso Con Panna)。意大利语中,Con是搅拌,Panna是生奶油,康宝蓝即意式浓缩咖啡加上鲜奶油。有一种说法是,正宗的康宝蓝要配一颗巧克力或太妃糖,先将巧克力或太妃糖含在嘴里,再喝咖啡,让美味一起在口中绽放。

2)爱尔兰咖啡(Irish Coffee)。一种既像酒又像咖啡的咖啡,是由热咖啡、爱尔兰威士忌、奶油、糖混合搅拌而成。

文中中也喝的咖啡是康宝蓝,因为想到了中也湖蓝色的眼睛和太宰治胸前湖蓝色的宝石,所以就这么草率的有了这个设定。太宰治喝的是爱尔兰咖啡,如介绍所说有威士忌的成分,这里想到了原作《太宰治与黑暗时代》中有写道太宰先生和蒸馏酒的部分,于是便有了毫无逻辑的“太宰先生应该会喜欢酒味咖啡的吧”的想法。



 

 

 


评论(2)

热度(6)